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1日,中国二手车实体市场创新发展南宁峰会举行,同时新希望集团南宁新畅行智慧二手车城项目正式开业,该项目将助力南宁市二手车产业提档升级,助推二手车市场繁荣发展。 

从项目签约到开业运营,新畅行智慧二手车城项目仅用了8个月时间,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开业”,这背后离不开西乡塘区提供的优良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就像绿水青山一样,让企业感受到高效、贴心才能吸引项目落地。”西乡塘区委主要领导说。 

优化升级 “智慧”产业迎生机 

多年来,安吉片区一直是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温床”,“在安吉片区推动二手车产业提档升级,需要引入创新、智慧等元素,从而助推西乡塘区乃至南宁二手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西乡塘区经信局副局长廖巧萍说。 

今年4月,新希望集团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宁新畅行智慧二手车城项目是新希望集团落实框架协议的重要一环。为了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开业”的目标,西乡塘区突出“干”字当头,安排专人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还按照企业需求上门解决难题。 

经过8个月的建设,南宁新畅行智慧二手车城正式亮相,一期项目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拥有近3000个经营车位,不仅涵盖优质二手车展销、车管业务、汽配汽修、汽车保养、金融保险等二手车交易全链条,还深挖产业内涵,融合餐饮娱乐、汽车文化创意、生活服务等业态,打造二手车交易及文化商业综合体,实现二手车流通产业商业模式升级。 

该项目拥有四大功能中心,分别为云数据中心、检测认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及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手段,提供从车辆信息查询、车况检测认证到车贷金融服务、过户政务服务等交易全流程的“智慧服务”,更公开、更透明、更诚信。 

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智慧车城产业中心副总经理刘成荣介绍,南宁新畅行智慧二手车城项目聚焦“智慧”二字,为二手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样本,“我们将二手车产业和互联网大数据有效融合,从需求端到供给端,整合物流、资金、信息,实现从集市交易到现代商业的升级,开创南宁二手车‘智慧互联’新零售。” 

用心用情 企业发展“硬件”强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近年来,西乡塘区落实联系重大项目、服务重点企业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查问效。落实一企一策,主动服务、对症下药,为辖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一对一”专业化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事通办”改革,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0%以上,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为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西乡塘区明确企业服务专员负责全过程跟踪项目推进、企业经营情况,配合开展项目精细化管理工作。按照“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依靠企业”的理念,西乡塘区还组织各部门形成“智囊团”,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和资金问题。 

为了调动工业企业积极性,向存量挖潜力,鼓励辖区企业做大做强,西乡塘区出台了《南宁市西乡塘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西乡塘区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和《2019年西乡塘区促进工业稳增长若干措施》,推动西乡塘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西乡塘区将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着力抓好安吉·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双创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南宁市“双创”核心示范区及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着力推进苏宁广西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步步高南城百货以及万昂物流中心项目加快建设,打造集高端智慧物流、仓储、商贸休闲旅游、商住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全力推进总投资30亿元的纳维科创石墨烯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右江湾水乡康养旅游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