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设立10个有害垃圾贮存点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设立10个有害垃圾贮存点

若小区等有较多有害垃圾的可预约贮存点上门收集

记者昨日从市垃圾分类办了解到,为切实加强生活垃圾中有害垃圾分类和处置,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南宁市有害垃圾收运和处置方案的通知》,我市设立10个有害垃圾贮存点,用于收集暂存各零星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转移的有害垃圾。 

据悉,这10个有害垃圾贮存点分别位于青秀区仙葫开发区蓉茉大道环卫停车场、南宁高新区高新四路环卫基地内、邕宁区五象新区龙岗片区滨堤路转运站、良庆区阳峰中转站(阳峰公园)、南宁经开区金凯路36号普罗旺斯中转站、江南区南建路永和立交桥下、广西—东盟经开区马兰屯无害化焚烧项目内、兴宁区金仑路、西乡塘区大商汇停车场附近、武鸣区绕城大道标营垃圾中转站1楼。

机关事业单位、小区等收集较多有害垃圾的,可预约就近的有害垃圾贮存点上门收集。 

我市将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4个大类。其中,有害垃圾是指含有害物质,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生活垃圾,包括灯管、家用化学品、电池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