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束华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横县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横县校椅镇石井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并向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当天下午,束华实地考察了石井村委汶塘村农村生活污水整治项目、横县北滩水库“清四乱”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与大家一起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在石井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束华与各级人大代表、当地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举行民情沟通会。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加大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和“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提升”的两件重点建议。 

 

束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强调,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平台,是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托联络站接待群众、服务群众,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沟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束华强调,要继续抓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管理,扎实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驻站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进站履职,经常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形成高质量代表议案或代表建议,帮助基层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推动问题解决。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好代表开展活动,跟踪督办、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不断提升首府基层治理水平建言献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