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联系群众 履职为民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江南区石柱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当天,杨维超先后考察了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第6、7号调蓄池,亭子码头污水管网出水口等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作为邕江的一级支流,亭子冲从江南区城市人口密集区通过,水体污染防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拿出精准有效措施,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石柱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杨维超实地调研了该站建设情况,并与各级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举行民情沟通会。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围绕水安全问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杨维超指出,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履职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忧,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杨维超强调,要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和渠道,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人大代表要认真参与和大力支持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深入群众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提升为群众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完善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