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任前考廉促干部廉洁履职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任前考廉促干部廉洁履职

南宁市举行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12月20日,南宁市举行2019年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期间新提拔担任处级职务的4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联合组织,测试采取集中统一机考方式进行,测试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 

参加测试的领导干部表示,参加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既是一次考试,也是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通过测试,进一步掌握了廉政法规的基本知识和党纪法规的基本内容,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廉政法规知识更入脑入心,今后要切实做到廉洁履职、勤政廉政,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汇聚正能量。 

自2013年出台《南宁市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暂行办法》以来,南宁市把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作为加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领导干部管理的有力举措,凡是新提拔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在试用期满前必须参加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任前考廉已成为常态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