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浪潮(南宁)科创中心将于明年初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政企交流对接助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

浪潮(南宁)科创中心将于明年初试运营

 

12月24日上午,由良庆区科技局、浪潮(南宁)科创中心共同主办的南宁市良庆区科技政策交流会暨浪潮(南宁)科创中心企业对接会举行,吸引了30余家科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科技政策的了解,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扶持政策享受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加快集聚、实现创新发展。  

活动中,良庆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了良庆区的区位特点、发展机遇,并对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三个层面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发投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浪潮(南宁)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则对科创中心的建设理念、服务平台、空间载体进行介绍,表示该中心将通过“平台+生态”建设,为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涵盖科技、法律、政策、工商、财税、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创业辅导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产业规划、品牌设计、营销推广、技术开发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进一步释放浪潮集团在产业内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  

参会企业对南宁市及良庆区出台的科创政策、浪潮(南宁)科创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十分看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发展前景。浪潮集团的合作伙伴上海智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南宁片区良好的政策叠加优势,“我们公司有意向在南宁开设分公司,加快形成集聚效应,并借助南宁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更好地拓展东盟市场、助力南宁市数字经济发展。”该公司项目经理罗淞文说。 

浪潮(南宁)科创中心是由良庆区政府与浪潮集团共同打造的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提供创新创业服务、探索产业发展模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一站式”科创服务平台。该中心总经理张银对南宁市的营商环境印象深刻,“南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从公司注册、项目落地到政策引导等方面均给予了有力支持,让我们对南宁片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目前,浪潮(南宁)科创中心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2月中旬试运营、3月初开业运营,届时将带动更多浪潮集团上下游企业集聚南宁,推动南宁片区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良庆区科技局局长杨海兰表示,今后将深入各个领域开展政企对接活动,并从重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对项目支持力度、做好人才引用聚文章三方面入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助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发展提供更多科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