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

——访南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先进

南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先进表示,南宁高新区将围绕加快园区经济发展,聚焦“六强”重点工作要求,通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双创生态体系建设,扩大南宁综保区开放合作,打造面向东盟的科技门户、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和智慧型新园区,形成全市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扎实推动强首府战略落实落地。 

下一步,南宁高新区将从五个方面着手落实强首府战略。一是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打造主导产业鲜明、创新体系完备的千亿元产业园区,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强“内育外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群。 

二是构建完善的双创生态系统,打造广西双创核心区。深化与北京中关村的协同创新,加快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为核心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重点建设环明月湖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通过“创新基地+双创云平台+创新券+产业基金+政策”,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强化企业培育,扩大合作交流,优化服务能力,打造一个产城融合的示范区。 

三是发展枢纽经济,重点建设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序推进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目前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成立并落户物流园,展示中心二期、新中智慧园投入运营。以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为核心,推动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建设,加快吸引相关产业在物流园集聚。 

四是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高质量高标准的外向型经济。南宁高新区将紧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机遇,积极推进南宁综保区出口加工、智慧物流、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建设好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打造广西电子口岸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保税仓项目建设,鼓励企业通过综试区线上平台出口,发展新业态扩大贸易规模。 

五是提升软实力,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全区一流、全市领先水平,不断提升制度环境软实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