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写好“强工业”文章 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写好“强工业”文章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

——访南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

 

实施强首府战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广西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六强’重点工作要求是南宁经开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作了全面部署,让我们更有信心写好‘强工业’这篇文章。”南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说。  

何尚汉表示,贯彻落实好强首府战略,将突出工业引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动食品、建材、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推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双百双新”项目建设,到2020年,科林半导体、顶米科技、厚德深邦等项目实现达产达效;龙旗信息、一力制药等项目竣工投产;金蓉颗粒、庞博生物、桂宁电器等项目开工建设。到2025年,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实现达产,着力将经开区打造成为千亿元产业园区。  

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围绕生物制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精准招商。以引进的瑞声科技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为带动,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  

统筹“两区”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科学规划布局,确保中心区和空港经济区面积与城市规模相适应,规模适中、合理布局、用地集约,主导产业清晰,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中心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现代产业。重点规划建设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园,发挥瑞声科技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 

同时,要充分发挥南宁经开区的区位优势和临空优势,提高开放水平,打造对外开放合作新高地;通过完善金融业发展政策,推动金融街产业集聚区提档升级等强化金融支撑,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持续推动经开区“妈妈式”服务品牌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杨静向国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