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 做优做强工业产业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优做强工业产业

——访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瑞光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要做强现代工业,广西—东盟经开区作为工业的主战场,将持续把‘强工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千方百计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瑞光表示。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12月2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了落实强首府战略工作动员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开动脑筋,在强工业上出实招,以更大的勇气,采取非常之策、练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举,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在招商引资、用地保障、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上出实招、见成效。一要充分发挥招商公司市场化运作的优势,扩大招商引资的信息来源,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同时利用食品产业联盟的优势,聚焦食品加工、环保无毒家居等主要产业链,力争招引一批贡献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二要尽快清理闲置的、低效的工业用地,依托现有厂房做好项目落地,全力做好用地保障工作。三要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深入企业“把脉”梳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订单企业流动资金不足、招工难这两个问题要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在服务项目方面要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报批效率,推动重大项目早日建成达产。四要谋划好产业布局,开发区现有食品加工、环保家居、生物制药三大主产业,未来要继续做大做优食品加工产业,同时持续加大环保家居、生物制药两大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主导产业集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