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

 

12月25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主持会议。 

杜伟指出,要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上再深化,全面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再聚焦,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突出“专”的特质、彰显“专”的价值、体现“专”的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推动协商常态化、提高协商实效性、增强协商共识度。要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再发力,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杜伟要求,要在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和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等“两个薄弱”问题上再加劲,把握县区政协的职能定位、改善县区政协履职条件、加强对县区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上再加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强化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打牢坚实根基。 

杨维超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进程中展现政协新气象、新作为。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红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勤、黎四龙、魏凤君、梁鸿、唐咸兴,秘书长储朝晖,党组成员李兵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