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政治担当 聚焦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 2019-12-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李鑫

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工作重点

——访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安县委书记吴朝晖

 

“强首府战略是全区发展之大计、全市发展之大计。隆安县委、县政府一定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状态,马上‘跑’起来,扎实‘干’起来,作出隆安新贡献。”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安县委书记吴朝晖表示,隆安县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县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宣传活动。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后,隆安县立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制定《隆安县落实强首府战略工作方案》,近期将及时召开县委全会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工作上来。 

落实强首府战略,既要全方位落实,更要突出隆安特点重点落实。吴朝晖表示,隆安县将全面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全县高质量如期脱贫摘帽,为强首府补短板、强基础。继续提升木材加工、绿色建材和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利用粤桂扶贫协作机遇做大做旺农民工产业园,主动探索市级开发区和县域合作共建新路子,积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在去年新增8家的基础上,努力再新增8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用实际成效为首府强工业作出积极贡献,继续按照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推进农业生产,持续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提标升级,加快引进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以城引人、以城兴业。 

“强首府是干出来的。”吴朝晖表示,隆安县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把每一项任务逐一细化到具体项目,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要求抓落实,确保强首府战略在隆安落地见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