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1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驻邕军警部队工作及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驻邕各部队不断开创新时代首府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南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要切实站在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首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聚焦备战打仗,做好军事斗争常态化准备。要抓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不断提高驻邕各部队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建强民兵应急力量,加强战备设施建设,夯实备战打仗基础。要强化军地联动,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持“应融则融、能融尽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南宁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进一步提高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贯彻到党管武装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压紧压实党管武装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随军家属就业、随军子女入学等工作,巩固和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驻邕各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官兵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参建参治方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