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奋力开创新局面新辉煌

发布时间: 2019-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奋力开创新局面新辉煌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政协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把握新要求,勇担新使命,再谱新篇章。  

12月25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人民政协工作的成就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我市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讨论学习中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的讲话,对我市政协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站位高、导向明、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我市政协工作的信心决心。 

“王小东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政协海外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彭家志说,作为一名政协人,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总目标总任务和市委的中心工作,进行资政建言和凝聚广泛共识,积极助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努力成为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交出合格的“委员作业”。 

马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县委副书记韦佳表示,将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切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聚焦强首府战略、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 

“会议规格高、分量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真切关怀。”市政协常委、广西金福农业公司总经理苏秀清说,今后不仅要把企业做大做强,还要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

把会议精神向更多非公经济人士宣传、贯彻并落实,带动他们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时事政策、党史国史,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作为民主党派干部,我的认识更深了、压力更大了、干劲更足了。”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海表示,民主党派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中共南宁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民主党派一员,也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强首府战略选好题,更深入调研,更精准建言,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各级党和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自豪感和履职积极性。”驻邕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蒋学权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在如何通过城市投资建设促进我市产业发展方面多做一些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履职能力、强化为民情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