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奋力谱写南宁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5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作了全面系统部署。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更需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汇聚起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目标、任务、路径已经非常明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发展、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进解决制约我市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智慧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委员强则政协强。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定政治立场,提升履职本领,强化为民情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确保政协工作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 

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定信心决心,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