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一批项目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 2019-12-27 |来源: 南宁日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6日,青秀区一批项目竣工、投产,包括广西建工集团南宁装配式建筑基地PC构件厂正式投产、伶俐工业园区给水厂竣工、古巴路(南阳镇古岳坡至长塘镇巴兰坡)通车。这些项目的竣工、投产推动了青秀区的产业发展,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活条件。 

广西建工集团南宁装配式建筑基地PC构件厂占地110亩,建设有“4+1”条生产线,年产15万m3建筑构件和市政构件,可满足约80万㎡装配式建筑的需求。PC生产车间建设“4+1”条生产线包括一条综合流水线、一条双循环流水线、一条固定模台线、一条预留线和一条辅助功能线(搅拌站及钢筋加工)。该基地投产运营后,产品供应辐射半径200公里左右,重点覆盖南宁、玉林、贵港、崇左、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北部湾城市群装配式建筑市场,将带动区域内建筑业转型升级,提高建筑施工质量,促进绿色施工、节能环保,做大做强绿色建筑板块,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 

伶俐工业园区给水厂位于伶俐工业园区西侧的长塘镇天堂村幸福坡,给水厂制水能力为近期3万立方米/日,远期6万立方米/日,供水范围涵盖长塘、伶俐、南阳、刘圩四个镇区,总投资2.25亿元。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四个镇水厂式集中供水,改变了17.5万乡镇群众传统的饮用水方式,让广大乡镇群众喝上了安全、卫生、洁净的饮用水。 

古巴路全长约8.7公里,路基宽8米,路面宽6.5米,按四级公路等级设计,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在南阳镇往长塘镇方向的左侧车道设置彩色沥青砼骑行道,沿线设置排水沟、挡土墙、安全防护栏、路侧绿化等,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在这条公路建成之前,两镇山体南北面没有道路直接连通,古巴路的建成将惠及公路沿线6万人,并有效促进长塘镇西西果园片区、金花小镇片区、南阳镇花雨湖等现代农业示范带休闲旅游的深入发展。

(记者李静余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