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润物无声 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和未来

发布时间: 2019-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润物无声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和未来

——南宁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进入新时代,共青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三十载不懈努力,三十载春华秋实。今年是全国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我市从1989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南宁希望工程30年润物细无声,为众多贫困学子点亮了希望和未来。 

在共青团南宁市委的带领下,南宁希望工程让不少贫困地区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得到了改善,贫困学子能够继续学业,根据贫困地区实际情况实施的“圆梦行动”“希望厨房”“希望书屋”等爱心项目,用爱心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青春助学 学子圆梦 

30年来,南宁希望工程共募集资金7396万元,援建希望小学74所,改善了20000多名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资助了18619名贫困学生。  

南宁希望工程发挥各级团委组织优势,面向社会各界,为搭建“希望工程”公益平台服务社会做了积极的工作,帮助南宁市贫困地区学校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帮助贫困学子继续完成学业。 

2010年以来,南宁希望工程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募集善款、物资达3747万元;为南宁市421个贫困村建立贫困家庭青少年数据库,带领爱心企业、个人为学校、贫困家庭孩子解决实际困难。  

为让更多学子圆读书梦,南宁希望工程深化开展“圆梦行动”“青春助学”,让563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得到了爱心资助,让他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李丽明是一名人民教师,7年前曾得到南宁希望工程的资助成为师范生,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希望工程的资助让我圆梦,我将以爱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待人,以身作则教会学生感恩。” 

传递温暖 种下希望   

一本好书,可以点燃一个人的希望;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南宁市贫困山区一些小学,图书配备不够完善,每个农村孩子都渴望拥有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结合南宁市贫困地区中小学的实际,南宁希望工程积极开展“希望图书送山区孩子”活动,在春季开学、“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南宁市贫困山区及城中村的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赠送图书。目前,共建设有“希望书屋”174所,让贫困村孩子能读好书,为实现少年梦插上了翅膀。  

针对一些农村中小学食堂存在条件落后、设施陈旧、卫生环境差、学生就餐困难而营养不良等问题,南宁希望工程积极推动乡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建设“希望厨房”,2014年9月至2017年7月,南宁希望工程积极争取上级公益部门的支持,在国家级贫困县隆安县共援建了11个“富士康希望厨房”、20个“敦和希望厨房”、5个“中烟希望厨房”、1个“林允儿希望厨房”、1个“NBA希望厨房”、10个中央财政“希望厨房”等48个“希望厨房”,让学生吃上了更可口的饭菜,喝上了更干净的水,有效改善南宁市农村中小学校学生的营养状况。 

时代新起点 打造新形象   

顺应时代潮流,南宁希望工程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点亮留守儿童心灯,充分利用“南宁青年圈”微心愿平台,全面推进以“微爱传递·童心圆梦”为主题的微心愿征集活动,4年来通过该平台,联合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实现了3000多个微心愿,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让需要帮助的乡村孩子如愿,让他们快乐地生活在温暖的大家庭中。  

12月26日,共青团南宁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座谈会。30年是一座里程碑,汇聚着天下人间的爱心与奉献,凝聚着担当者的奋斗与付出,30年是新的起点,希望工程将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南宁希望工程工作将在团市委的带领下主动适应新时期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心,持续打造南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精准扶贫、智力扶贫,努力开创希望工程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南宁希望工程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