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市首批12家企业完成工业节能诊断

发布时间: 2019-12-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首批12家企业于日前完成了工业节能诊断工作。据悉,此次节能诊断工作由企业自愿参加、免费诊断,第三方节能服务机构为企业提出节能技术改造建议22条,预计改造投资6040万元,改造完成后每年将给企业带来2196万元的经济效益。 

工业节能诊断是对企业工艺装备、能源利用效率、能源管理体系开展的全面诊断,有利于帮助企业发现用能问题,提升能效和节能管理水平。近年来,我市通过深入落实节能政策法规、相关标准体系,强化节能监管,大力推动节能技术改造,企业能效水平持续提升,工业行业能效水平位居全区前列。 

今年下半年,我市首批12家企业进入2019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计划,涉及制糖、建材、造纸、陶瓷、烟草等行业,分别由3家节能诊断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经过对企业生产工艺、能源消费台账等各方面进行诊断梳理,企业能源管理工作得到了一次“全身体检”,提出了22条具有可操作性的节能管理和技术改造建议,为相应企业的问题开出了对症“处方”。(记者韦静戴晓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