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推动五象新区在实施强首府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30日,五象新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布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新区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市长,五象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红波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新区党工委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新区从“形”向“形、实、魂”兼备转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开局之年,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驰而不息推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和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要完善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不断提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完善新区党工委统筹推进治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坚持和完善弘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五象精神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秉公用权,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严格履行职责、高标准制定目标任务、高效率落实管理,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韦力平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