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完善教育矫治体系 提升专门教育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30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南宁市励志专门学校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向国家一流专门教育水平看齐,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力争把南宁市励志专门学校办成全区乃至全国标杆性的标准化学校。 

当天,周红波一行深入学校教室、宿舍、办公楼,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校园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建设管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南宁市励志专门学校是自治区第一所公办专门学校,已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开学,目前教学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学校坚持“教育为主、矫治为辅”的原则,以“教育感化、科学矫治、有效转化”为方针,以“培养新时代合格青少年”为办学目标,以“明理向善励志图强”为校训,努力创建公办性质具有教育与矫治特色的优质学校。学校一期硬件设施齐全, 基本满足全校师生学习和生活需要,二期规划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 

周红波强调,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南宁市励志专门学校的设立,为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探索搭建了良好平台。学校二期建设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完善教育矫治体系,加快建成一所能覆盖全市的专门学校,并加快建设职业技能实训楼以及实践基地。同时,要确保校园建设与正常办学无缝对接,为将来创建全国一流学校提供硬件设施保障。城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主动作为,逐项解决并落实学校改扩建目标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明宏、秦运彪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