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30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这标志着南宁市消防救援队伍举旗定向、踏上新征程。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一年以来,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在组织指挥、会商研判、战术打法、业务训练等方面深入研究、大胆探索、敢闯敢试,不断强化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实现了全市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圆满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大型活动消防安保工作532次。微电影《准备好了》荣获中宣部组织的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比一等奖,《蓝焰青春》荣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奖,展现了首府南宁“火焰蓝”的崭新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