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希望工程:30年间,资助贫困学生超1.8万人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希望工程30年

资助贫困学生超1.8万人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昨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座谈会。大家分享与希望工程的故事和感悟,同时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以期推动希望工程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更好发展。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小学教师李丽明是希望工程的受助者之一,希望工程让她圆了求学之梦和师范之梦,如今她正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育人”之梦。共青团隆安县委书记陆海讲述了“希望厨房”项目在隆安的实施情况,不仅让学校里的食堂设备更新换代,更改善了孩子的营养与健康状况……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来自各县区团委的代表,以及开发区、市直机关等单位的团工委负责人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希望工程工作发言,各抒己见。与会的多家爱心企业更当场捐款79万元,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希望工程事业。 

据了解,南宁市自1989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共募集资金7396万元,援建希望小学74所,资助了18619名贫困的学生。与此同时,希望工程还根据贫困地区实际情况推出“圆梦行动”“希望厨房”“希望书屋”等爱心项目,将爱心散播到各个角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