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周红波发表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送走了满载收获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代表中共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南宁改革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南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国庆70周年大典,真切感受到亿万中华儿女阔步走向民族复兴的自信与豪迈,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我们迎来了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全面动员部署,深深感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首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感受到巨大的鼓舞和鞭策。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机遇挑战,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持续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市方方面面都有新变化新气象。

一年来,首府南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崭新的变化可喜可贺。我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动力明显增强,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持续提升,财政收入突破800亿元,综合实力更强了。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瑞声科技、歌尔股份、龙旗信息等项目稳步推进,成功引进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合众新能源汽车、天际新能源汽车、浪潮集团东盟运营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南宁·中关村科技园等创新平台的溢出效应不断凸显,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南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持续行稳致远。

一年来,首府南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靓丽的答卷可圈可点。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市将有上林、马山、隆安3个国定贫困县和109个贫困村摘帽,近9万人实现脱贫,这凝结着广大扶贫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大家辛苦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香蕉、茉莉花、火龙果、甜玉米等产业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邕系”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打响,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已从梦想照进现实。“治水、建城、为民”理念深入人心,绿城品质不断升级,空气质量持续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实现美丽山水城市“三连冠”,南宁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凤岭北路主线、银海大道三期、亭洪路延长线等建成通车,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五象新区生机勃发,百里秀美邕江流光溢彩,南宁的道路更宽敞、交通更便捷、城市更宜居了。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南宁教育园区加快建设,全市新建成公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55所,医疗卫生领域实现集团化发展,“爱南宁”APP等智慧应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更便捷的服务,“中国杯”足球赛、苏迪曼杯羽毛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等重大赛事精彩纷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成效,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年来,首府南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铿锵的步伐可赞可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十大领域37项重点改革任务实现突破,在全国首创的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放管服”改革、机构改革等纵深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智慧人社”经验做法获全国推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存量和新增量均居全区首位,继续保持领跑广西的快速增长态势,首府市场活力竞相迸发。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东盟博览会常办常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首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等战略平台获批,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取得新进展,南宁动车直通香港,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东盟保险服务中心揭牌运营,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南宁—胡志明全货机航班实现常态化运营,国际友城增加至24个,南宁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了。

一年来,首府南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进的姿态可颂可扬。初心和使命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个一线”选人用人导向越来越鲜明,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健全,“基层减负年”活动成效明显,干部担当作为的劲头更足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首府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回首刚刚走过的这一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坚持和奋斗汇聚成推动南宁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奏响了一曲曲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的华美乐章。我们为新时代的每一位奋斗者点赞,向每一位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致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推动强首府战略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持续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力跑出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加快打造引领全区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倾情关怀、大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接续奋斗,首府南宁一定能书写出更加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一定能在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自治区党委常委 南宁市委书记 王小东

南宁市市长 周红波

2020年1月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