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深入推进三医联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 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南府发〔2019〕3号)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市医保局通过开展上林县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推进三医联动监测系统建设、线上购药、处方共享、信用就医等方面工作,推动我市三医联动建设。

一、稳步推进上林县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根据上林县医共体改革实际,对上林县医共体开展医保付费总额控制工作,健全医保经办机构与上林县医共体间的谈判协商机制以及“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和风险分担机制,把支付方式改革纳入全民医保体系发展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局,突出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发挥部门合力,协同推进,形成正向的激励约束引导,提高上林县医共体加强管理、控制成本和提高质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促进和支持上林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市医保局结合上林县深化医共体改革工作实际,经专项调研、组织讨论、两次征求上林县人民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局政策法规科开展法制审核、局办公会集体研究议定等程序,草拟形成《上林县医共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并已通过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2019年7月4日,市医保局已将该方案呈报市政府予以审定。

二、加强我市三医联动监测系统建设

根据《南宁市三医联动项目建设方案》,市医保局积极协调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管理办公室、云宝宝公司、东软公司,联合制定医保数据接口规范,目前已完成数据推送系统开发盖章,正在数据测试校验过程中。

三、积极推动“线上购药”微改革

市医保局强化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小切口、有实效的“微改革”“微创新”,2019年3月,在全市选择6家定点零售药店,在全区率先启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互联网“线上购药”服务试点工作。截至2019年7月29日,我市“线上购药”结算共64例,总金额5385元,其中医保个人账户基本支付46例,涉及金额4015元。

四、扎实推进“信用医保”体系建设

2019年,我市被列入国家医保基金将官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市医保局将扎实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基金监管信用体系相关标准、规范和指标体系及信息采集、评价和结果应用,探索建立定点医药机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提升“智慧医保”系统监控功能,实现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药服务信息实时采集、行为实时监控、结果实时评价,积极推动将欺诈骗保行为纳入“信用南宁”平台进行联合惩戒,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把“信用医保”打造成“信用南宁”的新亮点。(供稿:南宁市医疗保障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