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李鑫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市长周红波出席,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南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周红波通报南宁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市政府系统办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的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通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分别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各视察小组2019年下半年市政协常委及部分委员视察情况、市政协各重点课题调研组2019年重点课题完成情况、2019年下半年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市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选联办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有关材料,审议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政协南宁市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计划(草案)》《政协南宁市委员会2020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计划(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宁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 

 

杜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杜伟要求,必须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围绕全力助推强首府战略的实施,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上有新成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落实强首府战略上有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进民生福祉上有新贡献;坚持团结民主,在推进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举措;坚持提质增效,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有新提升;坚持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在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上有新提高;坚持履职尽责,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委员新形象;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上有新亮点。要按照“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安排上周密部署,材料质量上精益求精,会务保障上细致周到”的要求,高标准做好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魏凤君、陈世平、梁鸿、唐咸兴,秘书长储朝晖,党组成员李兵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红明列席会议。 

会前,周红波参观了南宁政协文史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