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多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德行天下·微影故事”获奖名单公布

南宁多部作品获奖

 

2019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近日公布,我市多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南宁市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凝聚促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正能量,根据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去年5月以来,活动面向全区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共征集到全区各市各系统推荐作品333部。经过入围评选、初评及网络投票、终评环节,共评选出21部获奖作品。我市的《准备好了》获得一等奖,《南宁速度》获得二等奖,《八姑》获得三等奖。南宁市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影片《准备好了》通过一个个镜头,记录了消防队伍刻苦训练、及时出警、积极救援的精彩时刻,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靠优秀的个人素质和精良的装备,成为作风过硬、英勇顽强和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人民铁军。影片《南宁速度》以地铁为贯穿故事线索,以员工彼此的关爱体现内部的温暖,更以速度表达在生命危急之际,是地铁的高效缓解了危机,拯救了生命,展现了南宁轨道交通人为南宁交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影片《八姑》以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妇女主任梁彩丽为原型,讲述了梁彩丽乐于帮助别人,不求回报,工作中争做致富带头人,帮助村民增加收入的故事。因梁彩丽在家中排行第八,村里人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八姑”。 

此次活动获奖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全区各主流媒体、主要视听节目网站进行展映展播,广大市民也可通过影院、城市广场、车站、机场等公众场所LED显示屏终端一睹广西原创优秀微电影的风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