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千多“泳士”搏浪击水 全民健身共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三千多“泳士”搏浪击水全民健身共迎新年

元旦冬泳活动拉开我市2020年全民健身序幕

2020年的第一天,区内外3200多名“泳士”相聚南宁,在绿城冬日的暖阳中畅游邕江,以冬泳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共同拉开南宁2020年全民健身的序幕。  

 作为南宁人迎新的传统项目,今年元旦冬泳活动依然在邕江大桥水域举行。“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让从四面八方聚集于此的冬泳爱好者兴致盎然,活动尚未开始,各方阵就开始做热身、喊口号,现场一派热闹的场面。   9时30分,冬泳活动正式开始,由外地游泳爱好者和南宁海事局人员组成的第一方阵率先入水,其他方阵紧随其后,不多时,一条冬泳的“长龙”出现在江面之上,场面蔚为壮观。  

 南宁本土冬泳爱好者无疑是今年活动的“主力军”,他们与远道而来的柳州、梧州、钦州、贵港、玉林、百色、河池、崇左等市的泳友一起搏浪击水,尽览邕江之美。据了解,在今年的冬泳活动中年龄最小的泳友仅有4岁,最大的超过了90岁,参与者年龄跨度之大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中绝无仅有。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畅游,所有泳友均成功横渡邕江抵达南岸。  

 冬泳爱好者邓明表示,如今的邕江美如画,江边满是健身跑道和各种健身器材,已成为南宁人的健身圣地。泳友李健全说,如今的邕江景色美、江水清,在此游泳让人心情舒畅。来自辽宁抚顺的冬泳爱好者于海波感慨道,南宁气候宜人,阳光明媚,在新年的第一天与大家畅游在美丽的邕江,实在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希望所有人都能游出健康,游出快乐。  

 冬泳历来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南宁以冬泳的形式迎接新的一年,充分体现了广大市民群众追随伟人足迹,不畏困难、坚定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了南宁游泳运动蓬勃发展的景象,以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丰硕成果,彰显首府南宁“百里秀美邕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面貌、新气象。南宁冬泳邕江活动是南宁群众体育的一次盛事,也是南宁体育2020年首个活动。据了解,继南宁冬泳邕江活动后,各项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将全面铺开,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竞技交流的平台、展示健身成果的舞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