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庆元旦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随着2020年春节的临近,青秀区图书馆陆续走进各分馆、大学、乡镇,开展了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青的多,红的少,拎着竿子去打枣,一个枣,两个枣……”在近日青秀区图书馆举行的“悦读·青秀”声阅汇开班仪式上,小朋友们跟着老师练起了绕口令。通过“听书+互动+体验”的方式,小读者们得以全方位地感受语言魅力,在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让阅读变得更有趣。 

这边书声刚落,那边琴音又起。“我们的节日·元旦”品古琴之美阅读艺术主题讲座在特邀嘉宾钱薇老师时而清脆悦耳、时而悠扬婉转的古琴声中,带领读者和古琴爱好者开启了一场知琴、听琴、赏琴的艺术盛宴。 

在2020年元旦前,青秀区图书馆还走进南宁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为即将走上职场的同学们量身定制一场“面试与社交礼仪”讲座;在刘圩镇槐里小学,青秀区图书馆利用馆内数字资源,为书籍资源匮乏的乡村小学送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读书会。通过一本《鲁滨逊漂流记》,引领孩子们进入名著的世界。 

据了解,一直备受欢迎的“爱上阅读”双语故事分享会也在元旦春节期间继续为热爱阅读的孩子们带去欢笑。线上答题、送书、迎新春等系列公益活动将在“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更有百万数字阅读资源免费赠送。(记者李静范艳琼余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