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南宁市2019年第三次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了解到,2019年以来,我市积极适应反走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强化“三线流通领域整治、四线环桂环邕检查站拦截”反走私工作机制,积极构筑联合打私防线,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平稳可控、持续向好。   

2019年,我市针对各重点领域先后印发《南宁市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冻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等多个反走私综合治理文件,组织各县区、各部门多次开展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对走私货物集散地、转运通道、市场营销和冻库等场所进行突击清理整治,严厉打击冻品等走私货物集散过驳、运输、仓储、销售等非法利益链条。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90多次,查处违法案件338起,抓获涉案人员130人;查扣走私冻品3100吨、活牛13头、酒类2180瓶、大米86吨、卷烟2634万支、涉案运输车辆216辆;烟草部门移送公安、海关立案查处案件53起、人员78人,刑拘55人,逮捕34人,判刑9人;无害化处理走私冻品5135吨,有效遏制了走私违法活动。 

我市还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建立大协同多锁链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文件精神,强化“三线流通领域整治、四线环桂环邕检查站拦截”反走私工作机制,构筑联合打私防线。针对重点商品、重点时节、重点区域走私问题,我市开展打击整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专项行动,开展非设关地成品油走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加强走私烟草违法活动的打击和监管,开展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专项行动等,保持对走私违法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2019年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三方领导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力度,持续开展联合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走私冻品过驳集散场所、冻库等仓储场所、市场销售环节;继续强化公路、高速公路出口的封堵和查缉,坚决切断走私货物进入我市交易的通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