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进青空间建设 扩大青年工作有效覆盖面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2019年南宁市优秀青少年社工获得表彰。记者叶子榕摄

 

为展示共青团南宁市委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和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工作成果,搭建部门间合作交流桥梁,2019年12月31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以下简称团市委)主办,青年企业家协会、城市书房承办的“青空间·初心不变·C位担当!2019年南宁市青少年社会工作年会暨青空间跨年文化节”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书房)举行。 

活动中,青少年维权、青少年成长发展、青年生活、青年工作4个方面的青空间品牌服务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经验和取得成果,如青空间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成立了一支青少年禁毒社工宣传队伍;在青少年素质教育上,青空间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如攀岩比赛、民警辅警子女托管训练营、红领巾成长体验营等,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到公益服务;青空间还积极帮助广大单身青年搭建婚恋平台……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团市委对“明秀青空间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10个青空间,韦琼姿等10名青少年社工,“拂去尘埃,我也能闪耀”自闭症儿童适应校园个案服务等20个案例,荣耀青春、唯“毒”不可——禁毒情景体验项目等6个项目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团市委不断壮大青少年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升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水平,积极推进服务青少年工作,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扎根在一线基层工作阵地,以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有需求的青少年群体。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扩大青少年事务社工的规模和提高专业化水平,同时建立社工与志愿者的联动机制;在加快壮大青少年事务社工规模的同时,提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加大重点群体和关键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深化广西青空间工作品牌,深入推进青空间建设,进一步提升青空间的社会影响力;夯实团建基础,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记者史梦婷叶子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