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改革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落地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2日,我市召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南宁片区近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南宁片区自2019年8月30日挂牌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直驻邕各单位、区直各单位和市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面向东盟的优势和特色,强化制度创新,突出招大引强,片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完成了2019年改革试点任务,初步彰显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目前,南宁片区新增企业超过1800家,在广西三个片区中走在前列;南宁片区在“水、电、气一站式服务”“建设项目和工程一站式服务”“商事登记一站式服务”“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等多个方面的做法获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密切配合、群策群力,更加高效、科学地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强化政策兑现、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要围绕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结合片区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文体医疗、智慧物流、新兴制造五大重点产业,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大胆创新,加快发展,朝一流努力、向最好看齐。要强化育才引才,用好本地人才,服务好引进人才,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才尽其用,为片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自贸试验区是先行先试区,南宁片区必定要做实施强首府战略的排头兵。要自觉把南宁片区放到全市、全区乃至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谋划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引来企业、留住企业,努力将南宁片区打造成全区“要素资源最集聚、体制功能最完善、市场主体最活跃”的经济增长极,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宁经验”,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韦力平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