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万众一心加油干 立足岗位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万众一心加油干立足岗位再出发

——南宁市干部群众以饱满工作热情投入2020年首个工作日

 

2020年元旦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贺词温暖亲切,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倍感骄傲和激动。1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和市长周红波也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新年贺词,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推动强首府战略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万众一心加油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 

新年贺词振奋人心

2020年上班第一天,宾阳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国鲁就忙着和同事们一起研究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很兴奋,今年全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水利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会努力践行新时代水利人的责任担当,做好强首府战略的各项水利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上班首日,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岚在自己的学习笔记本封页上写下了这一句话。她说,在新的一年自己会从点滴做起,努力践行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奋发有为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为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新年贺词,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和南宁市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继续干事创业的信心。”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学科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彭旭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服务群众是工作职责,她将立足岗位,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推动南宁市医疗卫生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人生

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员,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教练员莫凤明表示,会在训练场上倾情奉献,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举重运动员。 

1月2日,回到工作岗位上,仙葫开发区江湾社区的党员干部便热烈讨论新一年的工作。该社区党支部书记韦云说,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江湾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家人、邻居、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努力培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首府的新时尚,助推首府天更蓝、水更绿、地更净、城更美。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能够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我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南宁市水利局驻横县石塘镇瑶埠村第一书记陆宁毅昨日仍然忙着走访贫困户。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新的一年,我一定学习发扬黄文秀同志的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说。 

         鼓足干劲奋发有为

“2019年,南宁科技事业干劲足,活力强,目标明确,步伐稳健,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新的一年,南宁科技工作必将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南宁市科技局高新科副科长黄彦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嘱托,聚焦强首府战略,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 

2019年,“中国杯”足球赛、苏迪曼杯羽毛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重大赛事精彩纷呈,南宁体育工作者唐洪备受鼓舞,他表示将和同事们在2020年翻开南宁体育事业崭新的一页,继续办好中国—东盟系列国际赛事,让“中国绿城”南宁以体育为媒介,向东盟各国伸出友谊之手,将比赛办成一次次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人文盛会,向世界展示文明、开放、包容的南宁。 

南宁冠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人员覃东化表示,公司落户南宁,在人才政策和产业政策方面都获得了红利,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深耕“光纤振动预警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技术,把企业做大做强,真正把科研力量发挥出来,赋能地方经济建设,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贡献。 

(记者李静阮晓莹朱新韬韦峭冯梓剑卢明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