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打造基层主流舆论阵地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心聚力

我市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

近日,兴宁区、江南区、邕宁区、良庆区县级融媒体中心揭牌运行。此前,横县、青秀区、马山县、宾阳县、西乡塘区等县级融媒体中心也先后挂牌运行……至此,我市12个县区全部建立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南宁市实现全覆盖。          南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全媒体时代,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委宣传部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考评范畴,努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市直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合力推进,各县区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调推进。  

各县区融媒体中心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移动优先策略,打通“报、台、网、微、端”各种资源,推动媒体融合转型发展,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打造核心传播平台,涌现出“横县云”“宾阳手机台”“手上青秀”“在马山”等一批新型主流传播平台,推出了一批叫得响、传得开、有影响的高质量融媒体产品,引领时代风气,大大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截至2019年底,各县区融媒体中心各类重点报道的网上总阅读量超2100万人次,展现新时代壮乡首府新形象,凝聚起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