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纪委监委:烧旺“三大熔炉” 铸就新时代铁军雄魂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队伍干事创业上,工作激情得到不断地激发;在案件数量和质量上,正朝着预期的方向稳步推进;信息上报数和发稿量均位居自治区之首……市纪委监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具体要求,自觉自力筑烧“日日炉、周周炉、月月炉”等“三大熔炉”,共同铸就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雄魂,为实现首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为扎实推进全市的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建立起一个行之有效的工作平台——南宁市纪委监委工作微信群,即“日日炉”,这也是“三大熔炉”中的“基础炉”。 

在布置安排工作时,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在“日日炉”发布通知,内容言简意赅,精准到位,利于抓工作落实;需要落实工作的单位或个人,会在第一时间得到信息,及时推进工作;对于没有按时推进或落实的单位或个人,同样可以在“日日炉”上对其进行督促,有“短、平、快”的好效果。各相关单位或个人,有好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工作信息,同样可以在“日日炉”上展示分享,在这种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好模式下,形成“比学赶帮超”好氛围。 

市纪委监委每周都会发布一周工作安排,内容包括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当周工作重点,即“周周炉”,这也是“三大熔炉”的“炉中炉”。 

“周周炉”展示了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开发表相关信息,每周信息最多时达33篇,最少时不低于23篇,有时候甚至达到“刷屏”效果,同时收获很多点评和点赞。“烧炉”的成员们通过浏览、欣赏、阅读信息会达到想写的人可以学习借鉴、发表的人得到支持鼓励、没写的人受到经常鞭策等三层效果。自2019年8月“周周炉”开炉以来,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各媒体所刊出的新闻稿件达到“井喷”效果。截至2019年11月底,已公开在各级媒体上发表新闻稿件共2345篇,其中在广西纪检监察网刊发信息从2019年上半年的98篇上升到年底的510篇,一跃位居全区各市之首。 

自2019年9月17日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第一期演讲活动以来,每月都会常态化开展一期演讲活动,即“月月炉”,这也是“三大熔炉”的“提升炉”。目前该演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4期。 

“月月炉”能快速提高演讲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演讲,能在短时间内让演讲人员的胆量胆识、口语表达、写作知识、理论知识等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月月炉”可有效解决党建工作的创新模式,让演讲者深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悟透、深入思考,让观众从演讲中得到启迪、接受教育、锤炼党性,同时解决机关党建形式单一、方法不多、活力不够、生气不足等问题。“月月炉”还会多方促进纪检业务扎实开展。演讲活动坚持市县(区)乡(镇)及相关企业多级联动,以市本级活动为平台,各县区纪委监委、各相关企业同步组织举办演讲活动,通过层层演讲,一级带一级、一级联一级,形成多级层层联动、层层覆盖的生动局面。(记者胡明峰方建生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