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2019年12月31日,江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融媒体系统平台正式启用,标志着该城区在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迈出了崭新步伐。 

 

江南区投入近500万元全力建设融媒体中心,中心面积630平方米,建成调度指挥室、新闻中心、视频录制室、音频制作室、综合办公等区域,融媒体系统平台依托先进技术平台,完成策、采、编、发流程再造和媒体资源整合,建成集新闻传播、政务信息、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融媒体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舆论引导+政务服务+民生资讯+党建”的全面融合,进一步发挥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社会的功能。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还整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区级、镇(街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种宣传资源,建成了兼具视频、音频、文字、连线、网络图文等多产品生产发布能力全媒体采编中心和“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信息枢纽,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媒传播”,不仅能与权威融媒体平台实现无缝对接,而且打通与中央媒体、市级媒体的发声渠道,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效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记者阮晓莹郭超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