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规上中医药制造业企业数量排名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20-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长期以来,广西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广西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广西共有规上中医药制造业109家,占规上医药制造业的73.2%,其中,南宁市规上中医药制造业企业数量排名全区第一。  

据了解,广西作为我国中药材第二大品种资源库,已发现的中药材品种资源多达4600多种,中医药制造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此,广西多措并举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呈现出规上中医药企业占全区规上医药制造业七成以上、中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长水平高于医药制造业行业平均水平等特点。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规上医药制造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45.7亿元,其中,中医药制造业营业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4.5%。 

从各市具体情况来看,截至2019年11月,全区14个设区市都有规上中医药制造业企业,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是南宁市、玉林市和桂林市,分别为30家、17家和13家,占比分别为27.5%、15.6%和11.9%,南宁市规上中医药制造业企业数量排名位居全区首位。  

近年来,广西已发展成为我国中药材重要生产基地,中药材种植也是重要的扶贫产业之一,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链中最关键的组成部分——中医药制造业,能为中药材种植提供强有力的产业配套支持,有力促进广西中医药产业链上、中、下游融合、创新、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