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家家庭医生集团在南宁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首家家庭医生集团在南宁成立

有助于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日前,广西首家家庭医生集团在南宁注册成立,并取得南宁市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标志着一个新的执业模式在广西出现。  

家庭医生集团采用多学科合作的模式,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人群,提供更完整、专业、精细化的服务。结合近年来迅速发展的精准医疗技术和互联网医疗,提供涵盖预防、体检、治疗、康复、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多环节的一站式咨询和管理服务,将传统医疗带入全新的医疗服务时代。据介绍,目前与家庭医生集团签约的首席专家不少为广西区内各学科的主任医师、知名专家。同时,家庭医生集团依托区内公立三甲医院作为服务的后盾。家庭医生集团的成立,一方面可以让老百姓以更便利的形式接触到名医专家,同时提高诊治的质量;另一方面,家庭医生集团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助于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1月4日,南宁市民魏壮民在《广西医大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上签下了他的名字。“现在百姓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已逐渐从被动的有病治病转变为积极的提前预防。”魏壮民告诉记者,以前,在主动监测和健康管理方面缺少能够为群众提供这些服务的专业医疗机构,他希望通过签约家庭医生集团,可以便捷地享受日常健康管理及医疗协助服务,提升家庭成员健康水平。  

据悉,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是家庭医生集团主推的服务项目,包括为客户家庭建立连续、系统、全面的家庭健康档案,了解客户的健康状况,制定个性化体检方案,密切关注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变化,持续追踪体检异常指标,筛查和预防高危疾病,管理和控制慢性疾病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