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持问题导向 强监管抓整改

发布时间: 2020-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坚持问题导向强监管抓整改

市水利局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记者从南宁市水利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该局坚决落实监管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对标对表,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强化督促整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水利保障。 

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清单。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狠抓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该局先后派出15个工作组分赴7个县区,开展“强基础、补短板”饮水安全全覆盖排查,共走访81个乡镇1244个行政村(社区)9335个自然村,入户走访13473户,实地核查9335个自然村农村饮水安全情况,共排查梳理水质不达标、水量不充足、用水不方便、管护不到位、项目建设缓慢等问题1338个。同时,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对2016—2019年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项评估、查摆问题;联合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到马山县、宾阳县、隆安县开展饮水安全问题专项督查;派出11个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开发区,对全市水利行业开展“强监管”综合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根据排查结果,该局及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逐一销号。2019年9月设立民意直通车,向社会公布饮水安全热线电话;在“南宁河长”微信公众号设立投诉专栏,接受社会监督。截至2019年11月底,排查出的133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已核查销号全市河湖“四乱”问题779个,销号率100%。 

强化监管,以督促改。针对县区水利部门对辖区内的饮水工程项目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存在重数量轻质量、重申报轻管理、重项目审批轻项目建设的问题,该局主动履行好监管责任,拓宽线索渠道、完善监督举报平台、建立监督机制等,坚持“抓系统、系统抓”,聚焦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强化对2019年脱贫摘帽的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查摆问题,限期督促整改;落实联动协同“四项机制”,强化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通报情况,开展联合监督、联合执纪,充分发挥“1+1>2”的效果,向市纪委提供问题线索67条,移交市纪委3条。(记者阮晓莹通讯员卢明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