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通过主题教育推进作风整改

发布时间: 2020-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南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出实招、下真功、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减文控会工作。江南区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严格会议计划制度和不列入计划会议报审制度,对于主题、内容、出席范围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或相对集中在一个时段召开,提高会议效率,除涉密会议外尽量安排视频会议,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抓好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实现精简文件24.8%,减少会议37.1%,减少督查、检查次数50%,减文控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压紧压实“两办”责任,强化制度落实。江南区严格执行文件前置审核制度,明确由“两办”牵头负责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坚持“谁起草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准确划定文件印发范围,切实精简公文数量,坚决杜绝照搬照抄、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问题。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制度,严控总量和频次,没有列入计划的不得开展,确需开展的必须按程序报批,严格要求城区各部门各单位每年只开展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并纳入年度计划,实行清单管理。

   完善问责激励机制,激励干部担当实干。江南区印发《关于对江南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直属有关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考评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推进基层减负提质。坚持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围绕实现“六个江南”,着力在项目建设、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四个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领导班子调整或领导岗位出缺时,优先考虑在“四个一线”工作实绩考核优秀、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今年以来,江南区调整领导干部183名,交流155名,其中提拔22名,从“四个一线”中提拔人数占86%。

(记者阮晓莹通讯员郭超前玉海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