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进公共厕所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推进公共厕所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8月前将实现全市乡镇镇区公厕全覆盖

 

记者昨日从市乡村办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精神,经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同意,我市印发《南宁市乡镇镇区公共厕所建设及完善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开展“厕所革命”推进行动,推进我市乡镇镇区公共厕所建设及完善提升工作,确保全面覆盖,无一遗漏,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根据《方案》,我市结合自治区下达的城镇公厕、旅游厕所、农村厕所建设任务,到2020年8月前,要整合项目或积极争取上级其他资金、自筹资金启动公共厕所建设,确保每个镇区至少配备1座卫生公厕,实现全市乡镇镇区公厕全覆盖。 

卫生公厕建设遵循“实用、便民、美观、环保”的原则,以补建、提档、升级为重点,按照《卫生环境设施设置标准》(CJJ27-2012)配套标准和《关于印发〈南宁市县城、镇区公厕和农贸市场设置基本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进行设置,基本实现“布局合理、数量充足、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目标,新建卫生公厕选址应重点规划布局在乡镇镇区的主要活动场地、行政服务中心、集贸市场、车站等人口密集、使用频率高的公共场所。 

对我市乡镇镇区公厕建设改造工作,市直各相关部门负有指导和协调推进的责任,按分工抓好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工作,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为责任主体,参照市级分工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各县(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在实施乡镇镇区公厕推进行动中,要严格对照建设和验收标准,满足卫生公厕的规划建设和维护管理的基本要求,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新建的卫生公厕要结实、美观、实用、便于维护。(记者何任朗实习生胡航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