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

昨日,南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身边典型座谈会,组织开展向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的中山派出所和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曾浩同志学习,激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看齐,在工作中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以一流业绩推动首府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在座谈会上,2019年11月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中山派出所所长黄礼,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曾浩先后谈了在日常工作中的主要做法。随后,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代表先后谈了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收获与体会。社区民警黄如嫄说,作为一名青年民警,要学习中山派出所民警辅警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曾浩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从他们手中接过守护平安的“接力棒”,在岗位上争先创优,做好本职工作。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9年南宁公安工作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型活动多、安保任务重的实际,市公安局党委深入推进“六大警务”工作,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南宁警方深入开展“亮剑·2019”打击违法犯罪九大攻坚战,严厉打击整治黑恶势力犯罪、宾阳电信诈骗、传销、黄赌毒、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突出问题,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围绕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总目标,南宁警方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智慧警务”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2019年我市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达97.14%,再创历史新高。(记者朱新韬农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