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吸引力巨大成新投资热土

发布时间: 2020-01-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吸引力巨大成新投资热土

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利好政策受广西民营企业家关注

 

企业入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以下简称“南宁片区”),能享受到哪些“真金白银”的优惠和利好?1月7日下午,一场南宁片区政策解读和宣讲会在五象新区召开,来自广西民营经济100强的企业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各商协会代表,广西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促进会及其他民营企业代表到会聆听宣讲,从所得税优惠、企业落户奖、经济贡献奖励、企业进步奖励、人才政策、土地政策等几个方面,了解南宁片区的招商引资等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熟悉南宁片区的投资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广西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促进会共同举办,广西民营经济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了广西民营经济百强企业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各商协会代表,广西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促进会及其他民营企业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为参会企业家们搭建信息对接、资源交流的桥梁,助力南宁片区建设发展。 

“面对这么多的政策红利,企业要牢牢把握机遇。”广西民营经济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亚保十分看好南宁片区未来的发展前景,该公司目前正在南宁片区推进广西首家民营银行的组建工作,接下来还将把公司总部落户在南宁片区,引进更多的合作伙伴。 

广西金秋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一直关注着南宁片区的建设发展。“南宁片区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的资源配置、便利的投资条件以及优惠的投资政策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型民营企业而言,吸引力是巨大的。”刘俊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在南宁片区落户一个碳酸钙行业的高科技研发技术平台,对未来在现有研发投入的基础上推进技术创新,转化成实际的工业生产充满信心。 

如今,南宁片区成为企业家们新的投资热土。据统计,揭牌以来至2019年12月31日,南宁片区新增企业1863家,其中外资企业17家,内资企业1846家;世界500强企业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在南宁片区注册成立广西敦豪新通道供应链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注册成立2家公司,绿地集团注册成立4家公司;中国500强企业浪潮集团在南宁片区成立内资企业4家;投资额亿元以上区外境内项目13个,投资额97.6亿元;完成实际利用外资额4278万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