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0年南宁市新春音乐会明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0日20:30,2020年南宁市新春音乐会将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此次新春音乐会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以中国交响乐团为班底,邀请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指挥,国内区内知名歌唱家、合唱团共同演绎中外经典曲目。  

2019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推动首府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我市成功举办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9”,全场4000多人高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表达首府各族干部群众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围绕“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宁市“百里秀美邕江”美术书法精品展、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和“一带一路”艺术行——俄罗斯油画名家南宁邀请展,出版《邕江》画册,拍摄制作《邕江》纪录片,展现70年来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首府各族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凝聚起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强大合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举办此次新春音乐会。  

据了解,中国交响乐团(CNSO)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所属的文艺演出单位。此次新春音乐会时长约93分钟,分上半场、中场、下半场、返场4部分,其中,上半场演奏《春节序曲》等7首曲目,中场表演合唱《我们的田野》等3首曲目,下半场演奏《卡门》选曲等6首曲目,返场演奏《G弦上的咏叹调》等3首曲目。 

 2020年南宁市新春音乐会节目单 
  (一)《春节序曲》 
  作曲:李焕之
  (二)《春之声圆舞曲》 
  作曲:小约翰·斯特劳斯
  (三)《四季·春》第一乐章 
  作曲:安东尼奥·卢奇奥·维瓦尔第 
  小提琴演奏: 
  高参(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四)《小夜曲》 
  作曲:弗朗茨·舒伯特 
  小提琴演奏: 
  高参(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五)《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作曲:陈钢 
  小提琴演奏: 
  高参(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六)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作词:李峰
  作曲:印青 
  演唱:薛皓垠(青年男高音)
 (七)管弦乐《我爱你中国》 
  作曲:郑秋枫
 (八)童声合唱《我们的田野》 
  作词:管桦作曲:张文纲 
  演唱: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合唱团
 (九)合唱《可爱的南宁》 
  作曲:王立平作词:黄淑子 
  演唱:越人合唱团
  (十)合唱《青春舞曲》 
  作曲:王洛宾作词:王洛宾 
  演唱:越人合唱团
 (十一)《卡门》选曲 
  1.阿拉贡舞曲
  2.间奏曲 
  3.卡门序曲 
  作曲:乔治·比才
 (十二)《激情燃烧的岁月》 
  作曲:关峡
 (十三)《天鹅湖》选曲 
  1.场景
  2.四只小天鹅舞曲 
  3.西班牙舞曲 
  作曲: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十四)《快乐的农夫》 
  作曲:罗伯特·舒曼
 (十五)《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作词:陈道斌
  作曲:栾凯 
  演唱:薛皓垠(青年男高音) 
  陈春燕(青年女高音)
 (十六)《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 
  作曲: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