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前往。记者叶子榕摄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1月8日,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的南宁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和现场招聘会在民族广场举行。当天共有14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万个。 

本次招聘会特别设置了用人单位招聘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区和就业创业项目推介展示区,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涵盖了财务、电工、家政、仓管、厨师、普工等,此外还有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位和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共吸引5000多人到场求职,现场达成求职意向人数1036人。 

当天,现场还组织42家企业现场开展创业项目推介,乳鸽养殖、互联网+文化、互联网+吃喝玩乐预售平台、健康服务等项目,让求职者了解企业创业过程,助力求职者、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活动现场还提供了职业指导、技能培训、返乡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现场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宣传资料950份。 

今年春风行动将通过组织“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举办一组典型事迹报告会、慰问一批就业困难人员等活动,支持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 

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是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重点品牌,重点服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在今年1—3月的春风行动期间,我市计划举办上百场招聘会,首场启动仪式举办之后各县区也将陆续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并开展系列招聘活动,送岗位下乡,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招聘会的便利和实惠。(记者莫岚远实习生冯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