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监管 严执法 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9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全面推动强首府战略开好局的关键之年,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在刚刚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我市就“强监管、严执法”作了经验发言,要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自治区认可和肯定的基础上,按照自治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巩固好的经验做法,正视存在问题,采取务实措施,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要再重视,站位要更高、责任要更细、力量要更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认真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防控措施要再强化,监管执法要更严格。要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狠抓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密切关注民生领域安全问题,严防春运道路交通事故、严防旅游安全事故、严防大型群众性活动突发事故、严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严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要健全法规政策体系,强化监督检查,狠抓重点领域执法。要按照自治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继续以“强监管、严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化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