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20)在南宁开幕。在广西会展业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这一背景下,本届论坛在南宁举办,对于本地会展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幕式上,共有27个项目完成合作签约,其中不乏南宁华南城等本土企业。  

CEFCO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与国际展览业协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独立组展商协会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展无界,会无限”为主题,全新打造“运营”“科技”和“市场”三大论坛内容主线,旨在促进中国会展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外会展业交流合作。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埃塞俄比亚、捷克、波兰、韩国、土耳其、乌克兰、阿联酋、斯里兰卡、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代表80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3场全体会议、11场分组会议,将就优秀的营销战略给展会带来质变、技术的未来和展览的机会、中国会展市场的变化和展望、政府主导展会的使命和挑战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展开研讨。此外,由中国贸促会主持编写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9)》也将在论坛期间正式发布。 

开幕式上,共有27个项目进行了合作签约,其中战略合作项目13个,项目合作14个,签约企业来自德国、法国、中东、新加坡、越南及国内知名会展企业和会展协会,签约项目涉及工业展、食品展、医疗展、家具建材展、矿业展、会展人才培训和会展广告等多个领域合作。其中,南宁华南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也纷纷与知名会展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一系列项目完成签约,为全球会展企业布局中国和面向东盟国家,优化本地会展业战略发展布局,打造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南宁市高度重视发展会展经济,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的巨大效应,积极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南宁市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亚信金融峰会等一系列高峰论坛和展览会议,“南宁会展”城市名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目前,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和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已逐步形成细分定位、良性竞争的“一主三辅”会展场馆新格局,南宁市展馆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已具备承办较大规格国际国内重大展会的实力。仅2019年,南宁市规模以上备案展会97场,合计办展面积99.69万平方米,超过1万平方米的展会有39场,间接拉动南宁市GDP增长超百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