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探索新思路 打好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探索新思路打好组合拳

武鸣区强力推动“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

 

自“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武鸣区党委全面对标对表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打好组合拳,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制定一个方案,找准“切入点”。武鸣区第一时间出台了《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关于抓实抓好“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的一封信》,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城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武鸣区还组织城区党委办、党委督查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委等牵头单位召开工作布置会,要求各牵头单位认真对照“10项制度”“10个从严”查摆问题。经查摆,发现当前工作存在问题33个,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明确两个抓手,找准“立足点”。一方面,武鸣区狠抓“10项制度”落实,加强对各镇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城区党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十条措施的通知》,对“10项制度”进行了细化实化,推动工作可量化、具体可操作。另一方面,狠抓“10个从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城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城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履行“10个从严”要求,共有70名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就谈话函询、问责处理等情况作出说明或检查。 

 

聚焦问题整治,找准“着力点”。开展肃清流毒专项行动,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通过组织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及各镇、各单位领导干部到南宁监狱、城区党性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参加党章党纪党规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加强纪律规矩意识,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6万人次。开展干部作风顽疾直查直办专项整治,聚焦干部作风顽疾直查直办,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问题。2019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起11人,清理“不能”“不宜”村“三委”干部104人。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牵头会同城区23个部门制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聚焦扶贫、教育、医疗、食品药品、生态环保领域等5个方面18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制定工作措施109条,落实落细各项整治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实现新突破,找准“得分点”。武鸣区着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得到大幅提振,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的落地,经济发展呈现新气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政务办理办结时间大幅缩短,平均办结时间从9.28天缩减为1.83天;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击涉恶犯罪团伙3个,涉案11起,刑拘37人,逮捕23人,打财断血57.3万元,立案查处6起“保护伞”案件,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得到解决,群众观念得到新强化。今年以来,武鸣区共处置问题线索429条,留置3人,立案20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7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通过高压反腐、反面典型警示、制定制度规范等,拧紧了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的“螺丝帽”,念起了遵规守纪的“紧箍咒”,将廉洁从政提升到新高度。

(记者胡明峰 伍冬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