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录制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烹制年味、东盟味、南宁味十足的艺术大餐

“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录制

“快乐同伴”国际合唱团献上歌曲《和睦吉祥》

《邕有喜事》讲述了新年到来时,一个南宁家庭的故事

歌曲《恭喜恭喜》有年味。记者宋延康摄

11日晚,“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在邕州剧场录制,为全球华人奉献一场有温度、有文化之魂的视觉盛宴。跨国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全程指导,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从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2届,是南宁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国际上尤其是东南亚国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成为全球海外华人瞩目的一台文化盛宴。2016年、2018年、2019年3次获得国家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专项支持。

“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由南宁广播电视台携手13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媒体和机构联合制作,凸显“三味”:年味、东盟味、南宁味。

“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亮点很多:首次在东盟国家设立分会场,中国灿烂的经典文化在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美娜多市与当地传统文化深度交流、相互碰撞,使整台晚会焕发出更夺目的光彩。跨国春晚首次改到开放的演出场馆邕州剧场进行节目录制。

今年跨国春晚首次打造“快乐童伴”国际合唱团,邀请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新西兰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孩子到南宁,和南宁的孩子一起在“三街两巷”进行体验式交流,感受中国及东盟各国年俗、传统文化,如舞龙、剪纸、皮影戏、品尝南宁特色美食等等。各国孩子互相交流、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一环节设计为纪实节目录制。他们还组成一个30人的合唱团,在晚会中演唱《和睦吉祥》。

晚会凸显南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通过舞蹈《城市进行曲》、音乐情景剧《邕有喜事》等节目呈现。《城市进行曲》是本台晚会的创意舞蹈,整个舞蹈意象南宁的飞机、高铁、地铁、高楼、城市地标等快速发展,融合体操带进行表演,艺术再现日新月异新南宁的力与美。《邕有喜事》讲述了新年到来时一个南宁家庭的故事。

“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共有30多个精彩节目,涵盖独唱、舞蹈、杂技、小品、诗朗诵等表演。参演人员300多人,其中外籍演员近百人。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录制完成后,将于2020年1月23日(农历十二月廿九日)晚在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春节期间,联合制作节目的境内外媒体的网络平台和电视平台也同步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