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0南宁市新春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

2020南宁市新春音乐会举行

昨晚,2020南宁市新春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报记者梁枫摄

1月10日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2020南宁市新春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王小东、周红波、束华、杜伟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和首府各界群众代表共赏音乐、同贺新春。 

此次音乐会以中国交响乐团为班底,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邀请国内区内知名歌唱家、合唱团共同演出,通过交响乐与独唱、男女对唱、合唱等形式融合,以高规格、高水准的专业精神打造一场余音绕梁的新年音乐会。音乐会在充满浓厚新年氛围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不仅演绎了《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田野》等我国经典曲目,还演绎了《四季·春》第一乐章、《春之声圆舞曲》《小夜曲》《天鹅湖》选曲等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或激昂热烈,或婉转悠扬,或雄浑壮阔,以高雅音乐的无穷魅力引起强烈共鸣、赢得热烈掌声。描绘首府南宁的传唱经典《可爱的南宁》,别出心裁地以合唱形式呈现,悠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首府南宁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所展现出的新风貌、新气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推动强首府战略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南宁市新春音乐会站位高、立意深,充分体现出首府南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在增强文化自信中坚定发展的信心,实实在在地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首府各条战线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星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大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官兵代表,文化、教育、卫生、环卫、公安、消防、城管、建设等各系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奏响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壮美乐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