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综合保税区海关智能卡口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余壮鹏 李济贞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1月12日从南宁邮局海关了解到,南宁综合保税区海关智能卡口已投入使用。海关智能卡口的运行,大大缩短了车辆等候时间,与传统人工验放模式相比通行效率提高了1倍以上,加快了南宁综保区的货物流转速度。

为提高货物验放效率,南宁邮局海关积极推动南宁综保区卡口设备升级改造,通过使用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实现对货运车辆车牌等信息自动识别比对,不断提高卡口智能化程度;同时升级优化南宁综保区辅助管理系统,实现车辆备案信息审核从“有纸”向“无纸”转变。

该智能卡口系统投入运行后,车辆过卡验放时间由原来的60秒以上缩短到现在的10秒内,大大提高了海关监管效能和卡口验放效率,有效提升了南宁综保区的服务水平。南宁邮局海关还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和系统数据分析,进一步提高监管精确性。2019年,南宁综保区进出卡口车辆7.9万多辆次,同比增长44.8%。

下一步,南宁邮局海关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进科技应用,打造“智慧海关”,促进通关效率持续提升,全力助推南宁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