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新能源产业园迎来首家新能源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以植物纤维纳米固态电池生产为主的广西纳维科创有限公司正式进驻西乡塘新能源产业园,该企业投资的南宁绿能谷项目也同日正式签约落户。项目一期的新能源储能电池生产厂项目总投资13.2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6亿元。 

这是西乡塘新能源产业园成功引入的第一家新能源企业,开启了今年西乡塘区引进新兴产业的大门,也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按下了智能创新“加速键”。 

今年,西乡塘新能源产业园将以广西高斯特科贸公司为龙头,重点推进生物燃料油生产、环保能源、节能产品、节能设备等领域关键装备的研发和推广,从而引进一批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以单个板块撬动产业链发展,推进新能源、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生产,打造百亿产值新能源产业园。 

首批入驻的广西纳维科创有限公司以可再生普通植物为原料,经过分离、重构生产出新能源储能电池,绿色环保且可持续发展,项目一期达产后每年能创造超过5亿元财政税收。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西乡塘区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坚持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在产业园区的征地、拆迁、平整上,西乡塘区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好标准厂房,满足企业生产需求,为企业落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要做强现代工业,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壮大重点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工业园区扩能提质增效。 

据悉,西乡塘区将围绕强首府战略目标要求,以“双百双新”为抓手,打造“七个百亿园区”:以高斯特科贸公司为龙头,引进新能源企业,打造百亿产值新能源产业园;以华尔街工谷为核心,培育扶持“双新”产业,打造百亿产值创新型产业园;以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华润新型建材等项目为带动,加快建材新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打造百亿产值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以苏宁广西智慧电商产业园、步步高南城百货及东南现代智慧电商产业园为龙头,规划建设现代智慧物流园并发展物流相关制造业,打造百亿投资智慧物流园;以右江湾水乡康养旅游项目、美丽南方生态旅游园区为龙头,打造百亿投资大健康产业园;以牧原集团生猪养殖、新希望集团生猪养殖项目为龙头,打造百亿产值现代化养猪产业园。


 

相关文章